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如何守护学员梦想?看这名老师的多重身份你就知道了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7日14时3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故事中的主角:北京昌平校区软件测试教研部面授组朱老师


2017年11月才初创的软件测试学科,到今天仅仅走过2年半的时间。黑马测试学科是不是秉承黑马“真心为学员服务”的学科,其实通过历次黑马公众号的报道就能大致了解:

课改:课程是教学根本,为了不辜负测试学员对黑马的信任,2年半的时间,黑马却已经经历了4次课改,请狠狠点击《2020黑马测试学科课程震撼升级4.0,三大升级,赶紧来看看》

就业:就业是一个IT培训机构教学成果的最终体现。黑马测试学科的就业怎么样呢,请狠狠点击文章《2019年终总结,测试学科就业情况》。测试学科就业数据,已经让贴吧、知乎的自学党不敢相信,请狠狠点击《黑马程序员培养出来的学员却被人骂说在骗人》

教学:没有好的教学保证是做不到好的就业的。测试学科为了让学员学的更扎实,掌握测试真技术,除了严格按照黑马open教学法教学,而且强化项目答辩,效果怎么样呢,请狠狠点击《软件测试项目答辩,群雄竞技后才知道学员原来这么牛》

毕业服务:测试学科非常关心老学员们的职业发展,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惑,打造测试领域的强悍人脉,远甩自学党,测试学科还会邀请大咖为他们讲解企业实际用到的测试知识,请狠狠点击《请大咖为已毕业学员搞线下活动,测试学科到底是咋想的》

……

上面各个维度的宏观工作和努力,其目的就是为了下图中的14个字。

黑马口碑


为了让大家更立体的了解测试学科,今天我们不再从宏观的角度介绍,而是从某位老师的多个身份入手,介绍黑马测试学科一名普通的讲师,朱老师,看看他到底是如何守护学员梦想的。

身份1:手工测试阶段授课的核心讲师

朱老师主要是负责手工测试阶段。朱老师有7年测试经验,出身大厂。是测试手工阶段的核心老师。长期担任手工测试课程授课和优化的任务。

虽然黑马是以市场急需的自动化测试为培训重点,但不可否认功能测试仍然是测试岗位的基石。为什么这么说呢?

1、自动化测试简单来说是用代码和工具,来帮助测试人员发现Bug。但这仍然要建立在对功能测试熟悉的基础之上。

2、未来就算从事自动化测试,在一些紧急情况下,也是需要兼做功能测试。如果不懂功能测试,说明你不是技能扎实的测试人员。

3、未来很多测试人员将会走向领导岗位,需要带新人,功能测试环节更是必不可少。就算不带新人,也需要统筹部门的测试工作,从这点出发也必须懂功能测试。

4、功能测试都是面试重点,是必问环节,如果这块学员没有学扎实,会直接影响就业。

所以9天功能测试对于学员未来的测试工作非常重要,必须要测试经验丰富,功力深厚的老师来负责。而朱老师,就是这功力深厚的老师。

身份2:能一阵见血解决学生疑问的辅导老师

测试学科和编程学科不一样,如果说编程学科对学员要求是大学文凭,那测试学科是只需要高中学历就可以就读,所以测试学科有更多低学历学员。这对黑马测试讲师也带来巨大的挑战,也因此,我们要比别的学科的讲师们付出更多。

除了长期担任第三阶段手工测试的主讲老师的职责以外,为了让学员对测试课程掌握更扎实,朱老师只要有休息时间,还得进班进行作业修改,课后答疑,常常需要一针见血解决学员疑问,列出一些截图如下所示:

回答学员问题

晚上10点半还在给学员答疑


由于测试行情稳定,持续火爆,疫情期间也是如此,每个班经常都是上百人,朱老师经常要忙到非常晚,常常是11点,12点还在为学员解决技术问题。学员不走他不走,学员下线他才下线。

身份3:一位能帮扶学员快速就业的高手老师

只会教课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优秀的老师,绝不能低头只搞教学,而是还要将目光紧盯一线市场需求。不然老师授课再好,但教的都是市场上不需要的技术,学生一样无法就业。

朱老师作为功能测试的核心老师,怎么证明他的目光没有脱离一线市场需求呢?其实只要再亮出他的一个身份,大家就能明白,那就是朱老师还是一位帮扶就业的高手。

为什么2019年测试就业数据依旧这么高呢?除了测试受行情影响较小外,还有一个原因在于2019年测试学科启动了讲师参与就业帮扶,在就业环节中助学员一臂之力。对于就业困难学员还成立了讲师一对一就业帮扶小组,由讲师亲自帮扶。

而朱老师的帮扶的效果尤其明显。15期的刘同学,应届毕业生,前两次面试不知如何面谈导致非常紧张,但在朱老师指点后,第二天就找到了工作。

还有18期的郑同学,在面试前没有任何信心,经过朱老师的突击辅导后,不仅面试拿到了两个offer(有1个还是腾讯的)。

身份4:一位能微信小程序热门课程的研发讲师

朱老师除了可以做上课的讲师,还能做课后的辅导讲师,还能在休息时间承担就业工作。基本上时间都已经消耗完了。但是告诉你,朱老师还是一名热门课程的研发讲师,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2020年5月1日,黑马软件测试实行V4.0课程。有兴趣了解V4.0课程的同学,可以狠狠点击《2020黑马测试学科课程震撼升级4.0,三大升级,赶紧来看看》。V4.0课程中,有一个长达5天的《微信小程序项目》,就是朱老师研发出来的。

微信小程程序项目


小程序是连接产业互联网的‘利器’。当前已经有150万开发者加入小程序开发生态,小程序应用数量超过100万,覆盖200个细分行业,日活达2亿。在很多城市,小程序已经融入办理民生服务、地铁公交服务等日常生活。所以很多公司都有小程序测试的需求。

有需求,就是市场。因为有过小程序测试的经验,为了让黑马课程更具市场竞争力,所以朱老师主动向领导请缨研发微信小程序5天课程。课程光研发出来还不够,朱老师还要根据自己的授课经验,将课程录制成5天视频,方便分校实施。由于朱老师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只能抓住细碎时间,“研发+录课“全过程长达3个月,最终完成了这个行业优质课程。想优先体验朱老师微信小程序课程的朋友们,可以点击《微信小程序测试实战—全网首发,赶紧来看》

写在最后

朱老师这4个身份(其实朱老师还是软件测试发在b站上突击实战视频的录制者,由于篇幅有限,暂不展开),导致朱老师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零点以后才能休息。当问到朱老师疫情这段时间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时,朱老师没有说自己的付出,没有说自己都快累病了,却说“最近一次线上上课,学员情况的调研得出,有一半的同学是老学员推荐来的,我们的口碑依然非常不错!”

保护好黑马口碑,守护学员梦想,朱老师做到了。

黑马测试学科讲师团队中,除了有多面高手朱老师,还有其他优秀讲师。为了去保证黑马的口碑,为了去守护学员的梦想,他们也正在投入全部的精力。更多黑马测试讲师在疫情下的奋战故事,请狠狠点击《保障学习效果是教培企业的生命线,报道疫情下测试讲师们如何授课》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