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从受益者角度看待教育的意义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31日11时44分 来源:黑马程序员 浏览次数:

  故事中的主角:北京校区大数据学科高级讲师曹老师

       小编:如何让融入黑马的?

  我是黑马程序员比较早的大数据学科的学员,在09年的时候在黑马学习的,可以说黑马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黑马是我开始北漂的第一步。当时学习的大数据的人不是最多的,当时我也是机缘巧合的学习的大数据。到现在北漂已经十几年了。那时候真的是年轻啊!那时候是学生,现在是老师。 还是在黑马只是角色换了。

  小编:在黑马考虑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曹老师:因为自己也是从学生走过来的,所以上课的时候更知道学生想要的是什么也会经常的想现在的学生需要什么。怎么把枯燥的知识点变得有趣,让逻辑变得简单并且大众都容易接受。在企业中最常用的主流的技术是什么,这些技术是否适用于教学,技术在课上给学生如何讲解会更加有趣,更容易吸收转换。除去研发部分这些问题会让我我经常思考。

  简单的说就是以下几点:把知识点清晰准确的讲解知识点给班级里的学生,如何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如何提高学生在工作中的核心竞争力。什么对学生才是重要的现在企业里需要的是什么样子的同学。

  小编:会感觉到疲惫吗?

  有时候也会感觉的到疲惫,但是只要开始讲课就越讲越有劲,越讲越有激情,停不下来那种,学生在你对面坐着,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啊,真的是能治愈疲惫的。甚至还能点燃激情。在互联网技术发展如此迅猛的时代,只有掌握了技术 才叫铁饭碗,我的任务就是让我的每一位学生都能端的住这铁饭碗。其实坐在讲师这个位置就意味着责任,它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了,更是一种“无愧于心”的信仰。我的这些思维方式其实也是受咱们公司的使命的影响。

  小编:在传智播客这期间让你最有感触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有感触的事情还是挺多的最有感触的事情的话,说工作中比较有印象的吧。在我们讲师的团队中男老师居多,大家上课的时候都是文质彬彬的,性格好,脾气好对吧!但是在课下因为技术争执起来的次数还是挺多的,我们基本上吃饭的时候讨论的都是技术问题,或技术热点,一次午饭的时候我们3位老师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因为技术问题争论起来,越争论越激动,但是竟然忽视了在餐厅吃饭,回过来神儿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盯着我们仨看,然后我们赶紧默默的低下头,扒拉了两口饭,匆匆离开了餐厅。

  小编:当时是因为专注技术交流,忘记了环境吗?

  本来的还挺注意影响的,毕竟是老师,在学校附件吃饭,大多餐厅吃饭点都是咱们的学生和老师,本来只是常规的技术讨论,大家都没有意识到这个讨论的情绪越来越高涨。然后就有了上面的场面。

  其实在实际的中这样的场景下还有比较多的,还有是一些比较感动的事情吧!比如教师节的时候学生写的小卡片啊!虽然是个老爷们哈,但是看到学生的理解和支持的时候,心里那种波涛汹涌的感动,还是催人泪下的。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