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我在传智的这三年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6日18时4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写在最前——在编辑文章之时,我正在带上海黑马新媒体就业11期晚自习,以下两张图片是他们正在讨论社群的定位。

弹指之间,我来到传智播客已经三年了;回想起这三年的工作和生活,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磨练、成长、蜕变。

磨练说:

2017年6月28日入职北京传智播客,7月1号便出差到深圳校区,帮助学科在深圳校区成功开班。第一次带班,说真的缺少丰富的带班经验,慢慢摸索如何讲解是学员好吸收的,时刻探索如何更好和学员沟通,如何高效管理班级,一路努力、一路前行。

白天全天在班级跟踪,观察学员学习,根据教学反馈和询问学员学习感受,晚自习的时候留下一部分吸收吃力的学生进行辅导;

记得当时深圳第一期班有一个年级特别小的学员,初中毕业,不善言辞。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安排班长坐在他旁边,时不时会帮助他去理解和复习。对于这样的学员来说,就业是一项困难的事情,困难到连一句自我介绍都不能很好地说完整;没有办法只能用最笨的方法来解决,一次次的跟随讲解,陪伴和引领学生模拟场景实践,最终学生克服自身不足,获得自我突破。

为了活跃班级气氛,组织班级学员进行演讲比赛,邀请班主任、就业和讲师参加等等,以此锻炼学员的组织力及表达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课余时间一起组织学员聚餐及谈心。

就这样,从7月1号一直带到2018年的1月1号,经历了两期班的历练,回到了北京传智播客。

成长说:

2018年3月5号,春节过完后被学科派到上海来开设新媒体班级;有了深圳带班的经验后,开始了在上海的成长之路。3月25号上海开始第一期班,开始学会对学员进行精细化管理,不同的学员不一样的方法去沟通。

晚自习的时候,一个学生一个学生聊天谈心,了解学员学习进度,学习中的困难点,对课程的建议等等。下次再给学员聊天对话时,会以他接受的方式开启。因为出差住宿在校区,和学生住一起,经常晚自习约着学员跑步,聊天、辅导。

就业时会对学员进行一个一个模拟面试,甚至会陪学员去面试,路上给学员进行梳理和辅导,同时组织班级学员互帮互助,谁面试回来积极分享面试感悟。

以这样的方式,上海新媒体1期在22个工作日完成了100%就业,上海新媒体2期在18个工作日完成了100%就业,上海3期在38个工作日完成了100%就业;这样的一个成绩,也得到了学科领导的重视,决定把我调到上海校区,负责上海新媒体学科。

于是,2018年9月1号正式调到上海校区,需要考虑的不只是学员辅导、就业,还有前期的招生宣传;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不知道怎么营销,也不知道如何宣传,就按着自己的方式去做;

譬如,会经常发一些学员学习状态和班级活动到朋友圈,会在校区内部推广学科,先知道有新媒体学科;另外,去学校周边出发,剪头发等等都会说一下黑马程序员,新媒体学科等等。通过一系列的方式,引来了很多老师的家属来报名学习,也获得了很多老学员的推荐,在原计划一年召开4个班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班,为公司创造了更多的收益。

但在此其中,也有方法不当的地方,走过一些弯路,幸好校区领导经常会鼓励和给出一些建议,让自己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失误。直至现在,从上海的1期班到现在的11期班,一路走来,有艰辛,有快乐,更多的是成长。


脱变说:

说脱变,丝毫不夸张的讲,传智给了我很多,见证了我很多,让我从一个迷茫、冲动、人性的小女孩变为相对成熟、稳重、有气场的讲师。刚成为讲师时,特别紧张和焦虑,怕自己会出错,怕自己不能很好地为学员服务,授课的深度及逻辑也很少;

记得最紧张的一次,是第一天讲课的上午结束后,助教老师过来问我电脑开机密码,血压一下子冲上来,完全想不起来使用了三年的密码是什么。每天的授课全身紧绷,措辞上也是干巴巴的去讲课,常常会因为一个知识点扯开了绕不回来,导致学生不知道重点是什么。


01

传智2

后来自己慢慢去总结,每讲完一个班复盘一次,一个班比一个班要稳重,一个班比一个班要有逻辑。直接的一个结果是学员给予的评价和毕业后的感情一直都是很好的,这给我了真正的成长。这一点不仅是在工作中,也体现在我的性格上,让我从一个大大咧咧,马虎不堪的一个人变成端庄稳重,做事有条理的成年人。很感恩,传智让我脱变!

最后,三年来基本上每一年都在成长,每一年都在变化,学科也变得越来越大,自己的课堂越来越行云流水,游刃有余。三年来,也一直秉承着公司的宗旨: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子少走弯路而读书;同时,把这句话融到了我的课程中,每讲一期班都会传递着这样的信念,让更多的学员了解传智,了解传智文化。

在传智的三年

说起在传智的生活,我可以聊三天三夜都聊不完,也不是这一篇文章可以写完的;这是第一个三年,未来还有很多的三年,我会坚定不移的好好做下去,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服务更多的学员,继续讲好传智故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